关于举办“聆音情暖”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朗诵大赛的通知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灿烂辉煌,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经典作品至今仍熠熠生辉。书声琅琅,承中华籍韵,传江湖万里;师生情深,载冬日温情,助学业有成。为传播传统文化,分享经典之作,在寒冷的冬季我校教职工心中的经典片段为学生带来温暖,帮助学生缓解期末复习的学习压力,由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办,图书馆、博看数据库承办的聆音情暖”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朗诵大赛将拉开帷幕。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聆听最暖师声,传递冬日温情

  二、参与对象:全校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

  三、参赛时间:2018年12月8日--12月31日

  四、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内朗读亭或使用朗读小程序

  五、主办单位: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

               承办单位:哈工大图书馆、博看期刊数据库公司

  六、参赛规则:

  1.朗读素材可以选自博看朗读亭资源库;也可走进图书馆借阅经典读物或自选喜爱的读物,通过朗读亭选取背景音乐进行朗读,体裁不限;

  2.朗读素材要求正面积极,有助于学生成长,请以对自己学生时期影响较为深远的读物为主。

  3.本次活动可采用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读形式;

  4.朗读时长不超过10分钟。

  *温馨提示:活动期间朗读亭每名读者每天仅可使用5次,每次30分钟;

  七、报名方式:

  关注“哈工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菜单找到“我的朗读”,(可选择朗读亭朗读或手机朗读)点击上方大赛滚动条即可看到活动报名页面。

  1.朗读亭朗读

  选择朗读亭朗读,选择上方滚动栏,点击报名参赛。上传已经录制完成的朗读作品即可。

 

 

  2.手机朗读

  选择手机朗读,选择上方滚动栏,点击报名参赛。上传已经录制完成的朗读作品即可。

 

  小程序朗读作品录制方法如下:

  (1)在“文库”和“朗读”中选择朗读素材,也可以选择“自带书本”,选择背景音乐,开始朗读,注意开始朗读时一定允许授权录音功能,否则录制后的作品听不见声音。

   (2)点击“我要朗读”,选择“微信登录”或手机号登录,并“确认授权”即可。

 

 

  (3)可自行选择“背景音乐”,点击“黄色麦克风”开始朗读并录音。

  (4)朗读完毕点击“完成”按钮,可进行“试听”,然后点击“保存”,感觉读的不好可选择“重录”,保存后的作品会自动保存到“我的朗读”中。

 

  (5)可对作品进行收听,设置封面,可进行“点赞”,分享给微信好友来欣赏,并为你“点赞”。

 

  温馨提示:录音时,请取下耳机 ,通过音量键调节背景音乐音量大小,在安静环境下对准手机麦克风大声朗读!

  八、大赛流程及评分规则:

  1.参与读者在朗读完成后保存上传,记得填写报名信息。

  请提交作品报名后分享朋友圈后邀请好友来收听并集赞;分享时需注明活动主题:“聆音情暖”。(一个微信号可点赞多个作品,但每个作品只能点赞一次。)

  2.提交作品后请将选择朗读材料的原由以文字的形式提交到邮箱:shuxy@hit.edu.cn.邮件名称:“聆音情暖+作者姓名+单位”(提交的文档内要注明作者的联系方式,包括姓名、手机号、所在单位、相片一张)(切记:朗读作品完成后一定要提交参赛报名信息哦!)

  3.评选规则:

  (1)初选:以后台提取参赛读者作品的收听数+集赞数的总和为依据,线上评分提取优秀作品进入线下复赛;

  (2)复选:专家评审,线下进行朗读作品表演,最终确定奖项排名。(自由准备朗读配乐,服装等,时间待定)

  九、奖项设置: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情况将发布在图书馆“书香苑”微信公众品台上。

 

  十、奖品设置:特等奖  奖金800元

                                    一等奖  米家石英表

                                    二等奖  小米AI音响

                                    三等奖  小米小爱智能闹钟

                                    优秀奖  加湿器

  联系人:孙娇梅

  联系电话:86414337

 

校工会     

离退休工作处

哈工大图书馆

博看期刊数据库公司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