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琪深入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指导工作

      (韩雪/文 刘倩倩/图)12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琪来到建筑学院,参加了机关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为支部成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与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
      在党日活动中,机关党支部以建筑人“八百壮士”精神为主题召开了“口述历史”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韩雪主持,除机关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列席了会议。在分享会中,党支部邀请了在学校第二届微型党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热能系党支部书记周志刚老师、建筑数字化设计与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贾永恒同学讲授微党课。他们分别以“追随身边的‘八百壮士’,贡献暖通人的热与能”、“从建筑品格走进哈工大爱国奋斗精神” 为主题讲述了老中青三代建筑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生动故事。随后,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也先后分享了建筑人的优秀代表梅季魁、安学敏、薛名辉三位老师的感人事迹,以及身边“最美党员”的故事。
      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分享后,任南琪表示非常感动。他指出,“八百壮士”精神是爱国奋斗精神的哈工大诠释。在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但不能忘却的是老一代“八百壮士”的扎根龙江艰苦创业、建功立业的爱国奋斗精神。要深入挖掘老一代“八百壮士”的优秀事迹,在师生中加大教育宣传,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专题党课中,任南琪为建筑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以海绵城市构建为例”专题党课。党课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成员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党课中,任南琪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形势和总要求,强调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指出,党的“五位一体”总布局中,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重要位置,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和教学课程体系设计者,应当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和变化,适应国家重大需要,加强学科交叉互融,充分利用建筑、规划大类专业特点,加强对保护、治理生态环境的研究,切实为“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奋斗。随后,任南琪以海绵城市构建为例进行了具体讲解,回答了师生代表的提问,并与学院青年拔尖人才、教师积极分子韩昀松老师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

周志刚讲授微党课

 

贾永恒讲授微党课

 

支部党员讲述身边“最美党员”故事

 

任南琪讲话

 

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任南琪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一对一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