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材料学院研究生生涯规划交流会成功举办

12月6日晚在主楼320室,材料学院博士生党员服务站承办的研究生生涯规划交流会成功举办。三位博士生党员邵斌(已发表8篇SCI)、霍思嘉(曾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秦刚(曾在材料领域权威期刊ACTA上发表文章)向研一同学们分享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心得,并为大家答疑解惑研究生协理员慕岩、杜帅帅参与交流,活动由慕岩老师主持。

三位博士生分别选择问题——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读博”、“博士生日常生活”“如何从零开始撰写文章”三个话题回顾了自己选择读博的心路历程以及博士生活的感悟体会。霍思嘉认为,选择攻读博士,应是一个积极主动的过程,否则将会十分被动,当把课题做得好了,科研兴趣也会随之产生;秦刚讲述了如何进行博士课题的选择和规划,并提醒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号召大家广泛阅读书籍;邵斌则向大家介绍了文章撰写的方法,认为搞科研必须做到有的放矢,才能少走弯路。在交流环节,三位博士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研一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