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03009班参观“哈工大博物馆”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10 13:44

为深入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悠久发展历史和近年在科研领域取得的巨大突破和成就,感受并学习哈工大精神,计算机学院1803009团支部2018年128组织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站在这栋建筑门前,同学们心潮澎湃,渴望切身感受着哈工大那厚重的百年校史。一张张黑白照片、一页页发黄的纸稿、一件件陈旧的文物,都在诉说着那段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哈工大回到了党和人民的怀抱。20世纪50年代,是哈工大走向辉煌,奠定坚实基础的年代。“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正是形成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规格严格”是对过程的要求,“功夫到家”是对目标的要求。半个多世纪以来,这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口号逐渐延伸成为对全体师生员工、对全校各项工作的普遍要求,并在弘扬传统的前提下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进而成为哈工大的校训。如今,哈工大在航空航天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神舟飞船模型、探测卫星上的折叠太阳能电池板、120公斤重的真实宇航服等展览令同学们流连忘返。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哈工大的辉煌历史,为自己的学校感到自豪,更激起了同学们的斗志,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能成为这些精英中的一员,在学习中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