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1801003团支部走进省博物馆

2018-12-11 16:48

2018年12月6日上午10时,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801003班23名同学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召开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黑龙江省博物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始建于1906年,主楼是一座欧洲巴洛克式建筑,为国家一级保护建筑。新中国成立后,黑龙江省博物馆成为全国首批集历史文物。1950年时其曾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研究所。

步入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自然历史陈列馆、黑龙江省历史文物陈列馆和日常生活陈列馆。在自然历史陈列馆内,同学们参观了远古恐龙的化石和近代珍稀动物的标本,增长了自然历史方面的知识,尤其了解到黑龙江省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历史文物陈列馆中,从古代到近代,在一个个文物中见证了龙江区域朝代的更迭和历史的变迁;在日常生活陈列馆,了解了近代黑龙江人的生活,包括俄国文化对哈尔滨市民俗风情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所处城市的了解。

通过这次博物馆参观活动,仪器三班同学增长了文化知识,加深了对黑龙江省的历史,人文等的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体会,在博物馆里收获了知识和快乐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哈尔滨这座城市以及黑龙江省的喜爱。以史为鉴,更能使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学习,迈向新时代,奋勇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