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第五期“餐语心愿”师生交流午餐会成功举办

  (图/文 高国维)12月6日中午,交通学院第五期“餐语心愿”师生交流午餐会如期举办。本次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蒋艳辉老师主持,桥梁与隧道工程系主任李忠龙老师、道路材料系副主任董淑慧老师、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龙海老师,以及15名2018级交通学子参与了此次午餐会。

   午餐会开始,蒋老师首先说明了学院举办一周一次的午餐会的意义,并希望借此午餐会让师生们能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拉进师生之间的距离,解决大一新生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随后,师生其乐融融,边吃边聊。老师们先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关于学科竞赛、学生活动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大家就大一年级课程设计、课程配置的问题以及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讨论过程中,蒋老师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经验,强调了合理利用时间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学好功课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之后董老师鼓励同学们重视英语学习,认真备战四六级考试,并跟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茅以升班情况,嘱咐同学们一定打好基础并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将来成为行业精英。此外,李老师还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创新,就业的一些指导,鼓励同学们将眼光放开,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问题,有更大的格局。随后,杨龙海老师,李忠龙老师,董淑慧老师分别介绍了交通工程,桥梁工程以及材料三个专业的相关内容。

   此次午餐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憧憬,定会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蒋艳辉老师主持

李忠龙老师发言

董淑慧老师发言

杨龙海老师发言

午餐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