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赴敬老院看望老人

    2018121日,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哈尔滨凯峰敬老院,在寒冷的冬日,给敬老院孤单的老人们带来温暖。

    在集合完毕后,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向着敬老院出发了。在我们到达敬老院的时候发现有别的志愿者正在跟老人们聊天,而老人很开心有这么多年轻人陪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的聊天,从不自然地问答到相互自由的畅聊,共同收获着严冬里的温情,以及满满的暖意,读书要认真啊”,“要努力学习啊好好干”……爷爷奶奶们也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在聊天的过程中不断嘱咐我们,更让同学们有了浓烈的学习意愿。

       志愿者们有的和奶奶聊天,有的帮忙整理针线,有的给老人们按摩,还有的扶着行动不便的老奶奶行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离开的时候,老奶奶急切的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可以看出老人们的孤单,志愿者们在心酸的同时答应了与老人们的下一次畅聊。

      虽然仅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们并不能为爷爷奶奶们做很多的事,但收获的美好记忆以及带给老人们的温暖都值得怀念。当然,我们的温情并不会就此画上句号,向阳花的暖心活动也不会就此止步。

      在这寒冷的冬天,向阳花温情依旧。

志愿者和爷爷奶奶聊天

志愿者给奶奶按摩

志愿者陪奶奶聊天

志愿者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