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航天之旅”冬令营第五记

2019-01-04 14:38

(文/图付碧宸)1231日,冬令营的行程来到了最后一天,行程安排为哈工大校内冰雪体验和中央大街游览。

上午,香港同学准时从宾馆出发来到哈工大校园内进行冰雪体验。冰雪运动体验,是东北地区校园文化的特有组成部分,也是哈工大靓丽的校园文化名片之一。同学们进入体育场内,参与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第一次接触冰上运动,大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有的同学抽着冰尜,欣喜万分,有的同学第一次穿上冰刀行走,虽“步履维艰”,但是脸上充满了笑容。有趣的冰雪运动,为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下午,同学们坐车来到中央大街游览,中央大街是哈尔滨著名的旅游景点,西方建筑史上历经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汇聚大街之中,充满了独特的风情。同学们感受着异域风情,也体验着东北特有的文化,品尝马迭尔冰棍,拿一串糖葫芦,再品尝一根哈尔滨烤红肠、一小份锅包肉,大家的食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同时也在品尝着哈尔滨特有的地域文化。游览结束时,大家还选购了部分纪念品,以此来结束一天的圆满行程。

晚上,同学们回到酒店,与哈工大的志愿者们依依话别,大家互相赠送了礼物。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在未来某时某刻的再次相遇。

简短的行程安排已经结束,但是香港、内地同学的友谊却会随着时间愈来愈深,愈来愈浓。新年的脚步也悄然来临,希望香港,内地同学都能有一个新的开始。2019年的哈尔滨,2019年的哈工大,欢迎香港同学的再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