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首次招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建筑学院举办

      (董宇/文,王典辉、蒋欣彤/图)2019年1月3日下午,由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首次招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建筑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主持,学校各招生组长及各学院主管招生副院长等40余人参与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由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介绍了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学校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建筑学院院长孙澄教授向全体与会人员致欢迎辞。之后,仪器学院党委书记臧永军、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河北省招生组长贾岩分别就各自的招生宣传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航天学院李传江教授就开展航天科普讲座的几点体会进行了分享,并从若干具体事例中强调了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及提高本科生源质量的重要性;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董宇对建筑学院总体情况及其招生宣传要点进行了介绍。
      各招生组长及各学院主管招生副院长进行了积极地交流研讨,纷纷为2019年及后续长期招生工作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加强了各招生组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并能够通过此种交流方式加强各招生组对不同学科、专业的了解,能够更好地促进招生工作的开展。最后,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一校三区形成“全校一盘棋”工作合力的重要性,明确了2019年招生工作计划,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各招生组长及各学院主管招生副院长对全校各学院的专业认知与了解,以便在未来的招生工作中,能够让招生人员更好地宣传、介绍相关专业,提升我校招生工作的总体质量和水平。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主持会议并做发言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

 

仪器学院党委书记臧永军分享招生宣传工作经验

 

河北省招生组组长贾岩分享招生宣传工作经验

 

福建省招生组原组长孙怿飞分享招生宣传工作经验

 

航天学院教授李传江分享科普讲座经验

 

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董宇介绍建筑学院情况及建筑学院招生宣传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