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秋季学期哈工大教职工英语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为帮助我校广大教职工提高自身英语水平以及参与国际交流的能力,作为外国语学院全校师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服务中心(筹建)于2018秋季学期面向全校教职工组织了英语沙龙系列活动(HIT Faculty & Staff English Salon),力图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提供英语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升参与者的英语表达能力、跨文化意识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术及职业领域国际交流所需的综合素养。

英语沙龙活动定期举行,每次活动都按照预先设定的话题展开,由外教或国外来访专家作微型专题报告,并以报告内容引发参与教师的讨论。活动话题既包括日常生活的点滴细节,也涵盖了当代社会中高校教师所关注的文化、交际、学术领域内的一些现象。除外教外,外国语学院教师也同时参加沙龙活动,与其他学院和部门的老师开展口语交流,并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本学期的沙龙活动主要利用教职工每周五的午休时间开展,至秋季学期期末,已经成功举行了11次活动,关注和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达到120余人,取得了参与者的高度评价。

        哈工大教职工英语沙龙活动将于2019年春季学期继续定期开展,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服务中心(筹建)还计划利用该平台拓展服务内容,利用培训课程、工作坊等方式满足教职工英语学习和语言使用方面的具体需求。(文、图/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