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lilac战队在黑龙江省首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9-01-15 12:44

       2019年1月11日, 我校lilac CTF战队派出的两只队伍共五名队员在由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黑龙江省首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赛的个人赛和团队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五名参赛选手在个人赛中获得了两个一等奖, 三个二等奖的优秀名次; 两只参赛队伍在团队赛中也分列一二名。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赛由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主办, 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承办. 共有来自黑龙江省的各大公司, 高校共22只队伍, 83名选手报名参加。 我校lilac战队派出5名队员组成两只队伍: 哈工大一队和哈工大二队参加比赛。

        比赛时长一天, 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

       上午9点到12点为个人赛, 比赛形式是解题。比赛开始没过多久我校的李启飞就解出了多道misc和密码学题目,位于榜首遥遥领先, 之后王一航解出了多道web题,反超李启飞。 之后一直是两人交替领先。并最终以相同的分数并列第一名, 其余的三名选手分列5-8名, 获二等奖。

       下午1点到4点是团队赛, 比赛形式为攻防。 我校二队先解出来一道题目, 迅速上分占据了第一的位置, 不过稍后一队就接连解出了两道题目, 经过几轮之后反超了二队, 虽然之后二队又解出了一个题目但是没能反超一队. 最后一队二队分列一二名。

团队赛成绩:

工大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