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外国语学校保送生校园体验营活动

为使外语类保送生进一步了解哈工大的办学传统和特色,感受哈工大精神和文化,外国语学院于115日举办了外国语学校保送生校园体验营,30余名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学生和家长首先来到机电学院创新实践中心进行参观,讲解的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3D打印技术、模拟仿真、无人机飞行模拟等技术,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积极互动。在哈工大博物馆,学生和家长们深刻体验到了哈工大人对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践行与传承,对哈工大的历史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深深的敬仰。博物馆之行后,大家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了解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创业项目及过程,感受了哈工大人刻苦钻研、永不放弃的精神。

下午的座谈交流环节,院长刘克东首先介绍了哈工大及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副书记梁佳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随后由学院知名学者贾玉新教授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了题为“学为何?”的讲座。贾玉新教授在讲座中阐述外语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即在跨文化交流的基础上认同多元文化社会,进而传播中国文化。他指出学习外语是不仅仅是了解他国文化,更是培养人的重要途径。贾玉新教授的讲座体现深刻的外语教育理念和哲学思想,给参加讲座的学生和家长以启示。最后学院领导、英语、俄语系主任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校园体验营活动宣传了哈工大历史和哈工大精神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办学传统和人才培养特色,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向往到哈工大学习和生活。

参观3D打印技术

参观模拟仿真

参观博物馆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院长刘克东介绍学院情况

贾玉新教授为学生和家长做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