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徽征集

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09年成立,其前身无线电工程系于1959年成立。60年来,经过几代电信师生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如今电信学院学科优势明显,发展特色鲜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值此60周年系庆,10周年院庆之际,为了更好的弘扬学院精神文化风貌,提炼学院内在精神和办学理念,增强学院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学院决定开展电信学院院徽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的内容和对象

征集内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徽

征集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校师生

二.   征集时间

201938日至2019315日(以收到作品的时间为准)

三.  作品要求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象征,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精神的形象体现,能够反映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激发广大师生的爱院热情。具体要求如下:

1.  主题突出,应能反映电信学院的学科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历史文化渊源,体现出哈工大特色。

2.  设计新颖,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鲜明的时代特色。

3.  院徽制作应简洁,易于识别,适合平面宣传等各种用途,适合网站、工作证等各种场合固定使用。

4.  院徽设计稿采用彩色图形设计,若手绘稿则尺寸为A4纸大小,成稿效果图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均可。

5. 设计作品包括创作说明:一是创作理念,即作者创意说明,旨在阐述作品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具体含义等;二是创作者个人信息,投稿须署明作者姓名、学习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以便取得联系。创作说明文字控制在500字以内。

四.  投稿办法和要求

1.  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投稿均可。

2.  手绘稿或打印稿

将作品及设计说明交与一校区主楼222房间王老师或二校区主楼301-2付老师处,并在作品上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3.  电子稿

1.  将作品电子稿及设计说明等发送至邮箱812036267@qq.com,并通过附件上传设计作品(.jpg.psd格式)和设计说明。邮件内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内容。

2.  电子邮件请注明“电信学院院徽征集”字样。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凡在征集截止后两周内未接到获奖采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其作品。 

五.  评选办法

征集活动结束后,电信学院将成立评审小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并从入围作品中择优选择最佳作品进行专业调整、研究讨论,经公示后,确定为院徽。

   六.其他

1、主办方充分尊重设计人(自然人/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3、电信学院享有对最终选定的院徽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

4、电信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