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16级本科生各小班班会

   在本学期开学初,交通学院2016级各班相继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围绕各班级未来的学习工作方向展开了讨论,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学期的班级发展与工作计划。

   2019年3月20日,交通学院1632001班于b315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内容有:班级历年来的进程,班级上个学期的总结以及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会议之初,学委李巨奇首先对班级在上个学期的成绩方面做了总结,与之前相比,班级上个学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好转,班级不及格与挂科人数也有了显著下降,在肯定同学们取得进步的同时,对个别同学的成绩情况也进行了警示。之后班长李子阳就近几年来班级的整体建设进行了回顾,同时对上一届学长的考研情况,未来本班的考研以及找工作环节中需要注意的各方面事项作了讲解。最后,班级内进行自由讨论,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未来计划,让彼此之间更加了解的同时也对自身的规划做了指导。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前进方向,增加了自身的紧迫感,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更好地前行。

   2019年3月12日晚,交通学院1632002班在B310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1632002班班主任张锋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大家围绕着“大家毕业之后要干什么”展开了讨论,首先1632002班学委季振明针对班级同学学习这个要点问题作出了总结和展望,提到了班级同学的进步——18年秋季学期实现了零挂科,也提出了对大家的展望——希望大家在本学期做到零补考零挂科;之后,1632002班的每个同学都说了自己对未来的设想,大部分同学准备好好考研,一些同学准备保研、同时强化自己的英语。通过本次班会,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全体同学决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前行,为自己书写一段无悔的青春。

   2019年3月13日,交通学院1632003班在学院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徐慧宁参加本次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就自己在假期的所见所闻和学到的知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每个人都对自己上一学期取得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新的学期做出了计划与展望。班主任徐慧宁老师表示,新的学期大家都要铆足干劲,无论是考研的、保研的、准备工作的同学,都要在大学中尽量地充实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收获回报。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会在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2019年3月12日,交通学院1632004班在学院楼7314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于继寿参加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围绕着提高班级凝聚力、提高班级成绩、讨论考研工作方向展开了讨论。首先,经过三年来班级建设,同学们一致认为班级整体凝聚力较好。学习上,同学们互相帮助;生活上,有的同学生病,室友会陪同去医院看病;节假日时还会进行集体聚餐。班长郭唯一提出,由于大多数同学要考研,决定成立互助集体,共享网课资料,互相监督;团支书刘冰也表示,对于需要班级全体同学出席的活动,大家应积极参与。随后,就提高班级成绩方面,学委史希凡提出,就算大多数人要考研,正课也不能完全放弃。同学们应该在上课时继续认真听讲,降低挂科人数。班长郭唯一提出,每一门课的作业都要认真完成,以免扣掉过多平时成绩。最后,班主任于继寿老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例如:考研学校如何选择,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今年及历年交通学院考研情况等。同时,勉励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不要放弃,并表扬了4班的浓厚考研氛围,是历年准备考研人数最高的班级。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都深受鼓舞,表示会继续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不负自己宝贵的青春韶华!

   2019年3月13日,交通学院1632005班在b503开展了2019年第一次班会,班主任王晓宁出席了本次班会,班会的主要内容围绕着学业分析、班级的建设规划、个人成长规划及就业考研展开。首先班长刘民壮就上学期成绩进行分析,强调了挂科、重修等问题。其次在建设规划方面,会中指出班级凝聚力较强,组织活动参与度较高,但学风建设不够好,班级优秀同学未起到模范、榜样作用。最后,班主任王晓宁老师就个人成长规划及就业考研等问题解说指导,对同学考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9年3月12日,交通学院1632006班于b313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程绍武出席了本次班会,班会主题主要聚焦在个人总结和对下一步的打算。会上,所有同学都参与了发言,对自己的上学期表现进行了一定的总结和反思,并且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展开了对具体计划的描述,在交流过程中大家都受益匪浅。此外,班主任程绍武老师详尽解答了大家的一些关于未来发展和选择上的疑惑,更给出了非常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这次班会,大家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重点,明晰了将来的计划和安排。

   通过开展本次班会,班级同学关系更为紧密,同时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发展与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