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梦想•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为了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溯源精神引领,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对哈工大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于201948日下午来到校博物馆开展了以“了解哈工大校史,品读哈工大校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逐一参观了博物馆各展厅。在正厅内,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哈工大的四条精神:铭记历史、求真务实、海纳百川、自强不息。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学子林”,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引人注目,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长春、王兆国,中国台湾前行政院长孙运璇、朝鲜前国家副主席李钟玉等哈工大杰出校友,在场所有党员再次体验了母校培养杰出人才的荣誉感。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哈工大的前身、近百年的发展历史、知名校友、教学管理、科技成果、国际合作等多方面情况,感受了哈工大精神,进一步理解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内心深处身为工大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正如田强老师所说“‘偏居一隅’本来是一个不利因素,但哈工大人硬是把这‘不利’变成了‘有力’。求真务实在工大不是目标或口号,而是实践和效果。探索宇宙有我们的卫星;护佑海疆有我们的雷达。”让我们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向前辈们学习,坚持用校训鞭策自己,发扬爱国、爱党、爱岗位的奉献精神,成为令哈工大自豪的哈工大人。(文/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