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16级茅以升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为了促进班级建设,提高学习热情,3月21日,16级“茅以升”班于交通学院楼514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16级辅导员蒋艳辉受邀出席此次班会。会议由16级“茅以升”班团支书吴润泽主持。

   会议开始,团支书吴润泽同学总结了上一年度16级“茅以升”班的活动情况。对于学院为16级“茅以升”班争取到的机会和平台,吴润泽同学首先向张爱书老师表示感谢。他提到,无论是“紫光阁”实习计划、院士面对面交流、“2050我心目中的交通强国”创意作品征集,还是“古桥寻访”夏令营、宁夏路桥实习,都极大的丰富了16级“茅以升”班同学的视野。同时,他还表示今年5月将要举办的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16级“茅以升”班同学将继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围绕学习,学习委员马磊同学对上一学期16级“茅以升”班的成绩情况和成绩分布进行了汇报。在2018年秋季学期,16级“茅以升”班的平均成绩和挂科人次较2018年春季学期有了较大的改善。并且,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鼓励下,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有了很大的提高。相信在新的一年,16级“茅以升”班同学能够把握好保研、考研的关键时期的同时兼顾专业核心课程,为班级再创佳绩。

   最后,张爱书老师对班会和上一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做出点评。张老师首先强调,学院之所以为16级“茅以升”班争取宝贵的资源,并不只在于纯粹的交流,她认为,只有积累一定的人生阅历、经历困境并善于总结,个人的思考和表达能力才能够有所提升。张老师特别提到了她首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海外实训的带队经历,以此启示16级“茅以升”班的全体同学,只有不断地在交流和实习中丰富内心、增长实践知识,我们才能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如何选择,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桥梁工程师或研究者。

   新年伊始,不忘初心。16级“茅以升”班仍将秉承“铭记时代之责任,践行哈工大之规格,传承茅以升先生之精神……”的誓言,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继续开创属于“茅以升班”的辉煌。

班级骨干工作汇报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讲话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