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开展“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主题团日活动

4月21日晚19:0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在二区主楼开展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向同学们宣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畏困难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有助于激励和引导学生自觉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

首先,团支书陈永哲同学简单介绍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为中国海防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大家——新体制雷达专家刘永坦》了解刘永坦院士长期致力于电子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对新体制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的颇有研究还是中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体系的奠基人。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并让同学们深入感悟了院士精神,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青年一代依旧可以通过了解新时代涌现出来的杰出科学家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们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理想信念化为自己的行动力量,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