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9团支部开展“爱国奋斗——学习刘永坦院士”主题团日活动

419日晚19:00,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1806109团支部开展了爱国奋斗——学习刘永坦院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刘永坦院士的主要事迹和爱国奋斗精神,感受他身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与理想。此次活动号召同学们向刘永坦院士学习,学习他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以及奉献精神。

活动开始,1806109团支部团支书王赛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光荣事迹以及他的重要成果,让同学们对刘永坦院士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将CCTV介绍刘永坦院士的纪录片链接发到班级QQ群里,统一组织观看了该纪录片,纪录片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以及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最后,团支书王赛同学对此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再一次号召同学们向刘永坦院士及他的团队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我们应当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科研精神;学习他们矢志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为国奋斗、爱国爱党的爱国精神。我们要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