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教学部集体学习《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

 

    4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教师会议,集体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顾晓乐主持,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前,老师们同志认真自学了《实施办法》各条款的具体内容,包括总则、行为原则、违反师德规范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实行一票否决和实行一票否决的程序。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会上大家重点围绕第三条和第五条内容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对第三条的学习和讨论,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违反师德规范的具体情形,对照此类情形,与会老师提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具体举措;通过对第五条的学习和讨论,老师们充分了解了“一票否决制”的实行程序。

    这次学习让老师们深刻意识到师德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良好师德的养成需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参与和监督,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信念,为维护良好的师德守土尽责。(文/刘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