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事迹·紧跟党的步伐】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开展“纪念人民海军建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423日晚1900,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开展了纪念人民海军建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意在让同学们了解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感受祖国的伟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团日活动上,团支部所有同学共同观看官方发布的海军建立70周年宣传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现役军人约24万人,有舰船300余艘,飞机600余架,并且现役舰艇总吨位仅次于美国,是西太平洋地区最大规模的海上武装力量。同学们都深深地为我国海军建设取得的成就所自豪。但我们也明白与美国海军的巨大差距,要想实现海上强国梦,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近些年来海上军事力量的发展状况,增加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同学们意识到,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军队一步步走向强大,为早日实现强军梦不懈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南海阅兵新起点再出发,让我们为拥有这样一只人民海军点赞,也让我们为祖国近些年来的巨大进步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