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办师生接力赛传承“五四精神”做“交通强国”追梦人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交通师生在交通强国战略的指引下接续奋斗,引领师生做交通强国的建设者。4月29日下午,交通学院在湘江公园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 做“交通强国”追梦人暨“交通骄子杯”师生接力赛。党委书记吴国芳带队,道路、桥梁、交通工程、道路材料、交通信息、实验中心、院办学工办等7个工会小组的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道路工会小组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承办。

       伴随着吴国芳书记的发令声,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接力赛共分两个比赛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师生联合徒步接力赛,由每队3名教师和5名学生组成的8支队伍共计64名师生角逐团体接力赛;第二个环节为师生个人徒步赛。各师生联合代表队第一棒的8位参赛队员紧握接力棒,开始了本次徒步之行。在每队2名教师和4名学生2500米距离的徒步接力后,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两人三足共同完成最后100米的冲刺。接力棒在队员们的手中交替传递,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时刻彰显着哈工大交通人勇于争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个人徒步环节中,师生们在党旗的引领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感受着明媚阳光与和煦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情绪激昂,一路你追我赶,汗水涔涔,畅快淋漓。在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道路一队、学工办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材料系代表队、院办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桥梁系代表队、信控系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奋斗拼搏的哈工大交通人用一场师生接力赛来纪念五四运动,交通人的精神,交通人的使命在师生间传递,每次交接都是速度与毅力的接力,每次交接都是信任与支持的接力,每次交接更是担当与梦想的接力。交通人将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理想铸造梦想,用智慧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实现百年强校目标和“双一流”建设中。

吴国芳书记宣布比赛开始

接力棒在师生手中传递

师生们展现勇于争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获奖队伍合影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