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做新时代“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后勤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后勤团委举办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做新时代'追梦人'”第二届青年演说家比赛。

  校团委书记黄陆军,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后勤党委副书记李飞宇,后勤党委委员、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尹桂英,后勤党委委员、总务处副处长朱丹阳,后勤党委委员、总务处副处长赵振文,后勤党委委员孙静、周涛、赵海成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后勤的各部(室)部长、各中心主任和党员、团员青年们也应邀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团员青年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总务处/后勤集团的15名选手从不同角度向我们讲述了身边的故事,讲述了榜样的力量、青春与梦想。在学校第二次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来自后勤机关党支部的王舒婷同志也为大家讲述了后勤人将爱国溶于骨血,并肩追梦、奋斗前行的故事。

  选手们或热情洋溢、或感人至深、或激情澎湃的演说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最终,后勤机关团支部的王宏歌和幼儿与保教中心团支部的郭婷荣获一等奖;幼儿与保教中心团支部的高凤博、赵启铭和物业中心团支部的刘奕辰荣获二等奖;幼儿与保教中心团支部的郭玉琪、物业中心团支部的张迪雅、饮食中心团支部的陈昕、公寓中心团支部的马艺航荣获三等奖;饮食中心团支部的朱雨瞳、谭力影、接待中心团支部的路健、活动中心团支部的宋晓宇、公寓中心团支部的刘华楠、动力与维修中心团支部的王巍荣获优秀奖。

  同时,现场对荣获2018—2019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国人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始终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手中传递,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后勤党员、团员们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努力建成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