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占山讲座通知

题目:关于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认识与思考

主讲人:刘占山

时间:2019年5月19日  上午9:00

地点:二校区西配楼BX14

 

主讲人简介

    刘占山,男,54岁,1990-1994年在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工作,1994-2013年在交通部规划司工作,2013年至今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交通部规划司公路规划处副处长、战略规划处处长,综合运输规划处处长,现任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刘占山同志1983-1987年曾就读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道桥系,1990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在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工作期间,参与了《国道主干线系统规划》的研究工作,是我国谋划和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发展的主要倡导者和发起人之一。1994-2013年在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期间,一直从事公路交通和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发展政策研究等方面工作,作为都领导相关讲话主要编写人,是黄镇东部长、张春贤部长、翁孟勇副部长、胡希捷副部长、冯正霖副部长相关讲话主要执笔人,是行业内公认的学者型领导、专家型领导。他主持研究编制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全国农村公路建设规划》、(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长三角、泛珠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交通发展规划纲要等区域交通发展规划,不仅研究论证充分、总体水平高,而且实施效果好、影响大,对于指导和引领交通运输高效、有序、可持续发展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交通运输部任职期间负责编制我国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我国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发展国家投资政策和相关重大决策,为我国公路交通事业大建设、大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同学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