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举行“红色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515190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在主楼B313教室开展了红色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先,大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了解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四运动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接着,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五四精神的部分,总书记说,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接下来,同学们学习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几点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除此之外,大家还观看了一些总书记很特别的叮嘱,这其中,既有志向上的循循善诱,也有生活中的细心叮咛,大家也是受益颇多。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五季第四期。

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大家对五四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大家定会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做新时代中国青年,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