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赴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519日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集体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黑龙江省博物馆始创于1923年。是一所集历史文物、自然标本、艺术品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公益性博物馆。《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是本馆的重要基本陈列,其内容设计以文物为主体,结合文字说明、图表、绘画、景观等辅助展品,展示了黑龙江地区4万年的人类历史和文化,重点突出了史前文化、渤海文化和金源文化。所陈列的展品大部分是黑龙江地区典型遗址出土的文物和历代珍贵的传世品。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让大家不禁感慨祖国文化底蕴之博,物产资源之丰、艺术内涵之精。各种藏品涵盖了黑龙江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勾画了黑龙江地区古代先民生产、生活的历史画卷,再现了爱国军民抗击外来侵略、保卫家乡的民族英雄气概。

    参观过程中,发展对象们认真听讲,对许多陈列常常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参观学习后,发展对象们表示,在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享受中经历了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服务龙江建设与发展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