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丁香文化节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殷勤解却丁香结,纵放繁枝散诞春。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丁香文化、航天精神文化、哈工大文化,由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主办,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航天学院学生会、哈工大官微运营团队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图书馆协办的首届丁香文化节嘉年华于5月18日中午11点半在一校区步行街顺利开展。

五月,丁香盛开了,它的芬芳弥漫着小路,向来往的行人发出邀请,吸引着人们去探寻香气的源头。在弥漫的花香中,在校园步行街上,同学们发挥无限的想象创作出了各种美妙绝伦的墨画,用书法写下了自己对丁香的赞美,将心中的思念与期盼写下折叠成花朵放飞心情。丁香花的香气弥漫整个校园,成为了这所工科院校文艺的点缀,柔弱的花瓣随风飘逸,飞向人们的心间,飞往人们的梦中。同学们以面蜡为颜料的面靥互相装饰,亲手制作由干燥丁香花片制成的精美书签,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鸡蛋上彩绘出各种图案,场景十分和谐美好。有一些棋类爱好者与棋社成员相互切磋,也有清徽古琴社成员以花朵材料和发簪零件现场教授制作发簪,同学们热烈参与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发簪,样式美丽精致各有特色。更有精彩的东北方言猜语意,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记忆力,往往猜出地答案令人忍俊不禁,使活动的气氛愈加浓郁。还有航天知识问答同学们虽然不能总回答出正确答案但也十分积极地参与。在活动举行的如火如荼时,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来,雨水虽然浇湿同学们的衣服,但却不能浇灭他们积极参加活动的热情。最终,哈工大首届丁香文化节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丰富地向同学们传递了丁香的意志,朴素无华,默默奉献。丁香是哈工大的校花,每一位哈工大人都有丁香情结,它的精神住进每一个哈工人的心中,情绘丁香,芬芳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