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贤寄思·逐光寻迹】航天学院团委关于举办学习马祖光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高山仰止,祖国以光。崇德尚贤、立德树人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2023年是马祖光院士诞辰95周年,马祖光精神辉映古今、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仍是一代代哈工大人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动力。

为深入学习继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八百壮士”杰出代表马祖光先生的优秀品质,深切缅怀马祖光先生的光辉事迹、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航天学院团委特举办学习马祖光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回顾马祖光院士感人事迹、感悟其中伟大精神。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贤寄思·逐光寻迹

二、面向对象

航天学院全体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一)“缅先贤”——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5周年祭扫活动

马祖光院士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一生;马祖光院士的一生,是呕心沥血、坚韧执着的一生;马祖光院士的一生,是苦心孤诣、赤心报国的一生;马祖光院士的一生,是淡泊名利、高风亮节的一生。通过祭扫并参观“祖国以光”红色见学点,让同学们回顾马祖光院士一生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马祖光精神的时代内涵。

(二)“逐光者”——马祖光精神主题交流会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马祖光院士生前的感人事迹,特邀马祖光院士并肩奋战的同事、挚友王雨三教授为大家讲述他眼中的马祖光以及老一辈科研人员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感受马祖光院士高尚的人格魅力,领悟马祖光院士的伟大精神。

(三)“传薪火”——学习马祖光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伟大精神需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航天学院各团支部于近期组织开展“学习马祖光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座谈研讨以及支部共建等方式,号召广大青年以马祖光院士为榜样,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命运当中,将个人前途融入到祖国未来当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马祖光院士的崇高精神。

四、总结方式

请各团支部于4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资料(新闻稿、照片)发送至邮箱2944577407@qq.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