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1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2019516日,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1团支部二校区主楼B310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引导同学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为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提供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团日活动上,1806101团支部书记石印同学从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五四运动,细致讲解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对“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定会不负嘱托,志存高远,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奉献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