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2019-05-28 16:25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从实践中学习和发展。学校现结合实践地区需求开展2019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暨暑期社会实践成员招募。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2019“南燕还巢”大学生自贡行是面向“双一流”大学在读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招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活动内容为赴自贡市政府机关进行参观学习与实践交流,旨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创业就业能力。

二、活动时间

  活动预计时间为2019年7月13开始,8月6日结束,见习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0天,具体时间由用人单位和学生本人协商。

三、活动招募

  参与人员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籍学生招募,原则上不超过10人。若报名多于十人,学校将对报名人员组织筛选。

  报名学生请填写附件1及附件2,于 5月31日17:00前发至邮箱hit_szsjzx@163.com,具体见习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附件3。

四、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7月13—14日(暂定)

报到——在自贡客运站、火车站及内江高铁站安排志愿者负责迎接,引导入住。

7月15日(暂定)

启动仪式和感知自贡行——启动仪式观看自贡青年形象宣传片、高校团队风采展示、团市委介绍社会实践活动安排,组织青年学生参观考察自贡市历史文化、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7月16日——8月

岗位见习、课题调研——青年学生分别到各用人单位开展岗位见习、课题调研、科技服务等活动。

8月6日(暂定)

总结座谈交流会——学生代表分享见习心得和调研成果,团市委总结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建立自贡知名高校大学生联络站和联谊会等。

五、注意事项

1、本活动面向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招募,根据实践地要求,自贡籍、川渝籍学生优先

2、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实施,自贡市将为参与活动的大学生提供食宿和一定的交通费补贴,有条件的见习单位将给予一定的见习补贴。

3、请报名的同学申请加入QQ群,群号:553741207,后续通知将由QQ群发布。

 

                                              联 系 人:李嘉俐

                                              联系电话:8641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