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赛报名的通知

2019-06-21 13:52

    一、大赛目的

    为进一步提升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引智效能,本届“深创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共同吸引有意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项目参赛。

    二、举办时间

    2019年4月-9月

    三、组织机构

    (一)组织机构设置

    主办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

    四、参赛条件

    1.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在校大学生、中青年教师、毕业校友(毕业5年内)均可参赛;

    2.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无产权纠纷。

    3.项目团队有意投身创新创业,获奖后有机会赴深创业发展。

    五、比赛安排

    (一)报名

    报名方式: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登录大赛报名系统(网址:https://sticapply.sz.gov.cn/scs/#/)注册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25日。

    (二)初赛和决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依照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评审原则组织评选,初赛评选方式为专家函评,决赛方式参照附件《项目评审》执行。大赛组委会监审委员会对赛事评审过程进行监督。哈工大专场赛优胜选手,按规定比例选送参加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

    (三)参加深创赛

    哈工大专场赛决赛获奖选手晋级并赴深圳参加“深创赛”行业决赛,与深创赛预选赛优胜选手角逐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参赛名额。

    行业决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决出每行业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表1:“深创赛”行业赛决赛奖励:

企业组(6名)

团队组(3名)

奖项

数量

奖金/万元

奖项

数量

奖金/万元

一等奖

1

30

一等奖

1

30

二等奖

2

20

二等奖

2

20

三等奖

3

10

三等奖

3

10

    六、项目评审

    评审方式采用6+9的现场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6分钟,与评委互动9分钟。答辩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有效分数的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根据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确定晋级名单。

    评委类型包括财务投资人、产业投资人、技术专家、管理专家等。每场评审专家人数应不少于7人。

    七、大赛奖项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负责征集符合条件的选手报名,选手需在“深创赛”官方网站报名通道中成功报名,方可参加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评选出决赛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

    获得哈工大专场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直接晋级“深创赛”行业决赛,并给予奖金支持和赴深参赛补贴,具体如下:

表2:哈工大专场赛竞赛奖金及来深参赛补贴明细表

序号

奖项

数量

奖金/元

交通补贴

来深食宿安排

1

一等奖

1

20000

负责部分团队2人往返深圳机票。

参赛团队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超出部分自理。

2

二等奖

2

10000

3

三等奖

3

5000

4

参与奖

200

100

报名通过即可获得

    哈工大专场获奖选手与“深创赛”预选赛区晋级的选手享受相同的政策支持和奖金奖励。

    八、其他事项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方式:0451-86417796

    地址:南岗区邮政街副434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3室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