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2019材料、生命学院求是团校第二课堂展示成功举办

5月30日晚,2019年材料、生命学院求是团校第二课堂展示活动在活动中心330,331成功举办。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生命学院团委书记佟宇佳、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华源担任评委,团校全体成员出席。

按照课前分组,共有17个第二课堂小组分别就“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好哈工大校史校情”“挖掘学院先进事迹”“探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四个课题进行的主题研讨、访谈内容分享学习感悟。其中,“讲好哈工大校史校情”课题小组学员们在经过校史讲解员的集中讲解后,从黄金时代、南迁北返、再铸辉煌和未来展望四个部分,为广大团员青年讲述我校发展历程,介绍“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内涵。

“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主题中,各组成员以五四运动为背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学习成果,介绍五四运动实质与意义,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探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主题中,学员们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对该问题的认识,一位学员对该关系总结道,“青年之于国家,如禾苗之于田野,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在青年茁壮成长后,应当牢记成才报国的使命,将青春力量反哺于国家伟大发展与建设中”。

“挖掘学院先进事迹”课题小组的学员们积极深入各个课题组,与教师了解相关课题方向的先进事迹,如雷廷权院士为中国热处理行业做出杰出贡献,如王仲仁教授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如黄志伟教授在哈工大勤于科研、努力奋斗、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如万龙团队不懈努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取得优异成绩。诸多先进事迹使学员们近距一步了解了材料学院、生命学院的深厚内涵与优良传统,将榜样作为自己努力前行的方向。

在场团校学员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最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生命学院团委书记佟宇佳对学员们的展示进行了总结,她们一方面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展示内容准备充分,选题贴切,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当牢记学习的重要性、将学习转化为人生习惯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