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学院成功开展“一沙一世界”趣味沙盘活动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63日下午2点,交通学院在文体中心230教室开展“一沙一世界”趣味沙盘活动,辅导员吕丹、蒋艳辉参与活动。活动由心理咨询师李飞老师主持。

     首先,李飞老师给出了本次沙盘的主题——快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沙盘的“玩法”,即通过沙盘和各类道具,构建出自己内心觉得最美好最快乐最舒心的画面。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每位同学都十分地投入,用心体验着沙盘的奥妙与乐趣。大家通过自己和队友的配合,共同搭建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通过在沙盘中所摆放道具的种类去分析自己和队友的内心深处那些隐藏的感情和想法。现场氛围温馨,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身多了一分了解,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内心世界,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与期待,在活动中也收获了友谊。

李飞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