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于哈工大外国语学院讲学

 

        2019517日至19日,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原吉林大学长白山讲座教授、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张军教授为哈工大外语学院教师做了以下报告:1)课程改革对外语教师教育的意义:跟踪教师发展的31年发展历程(What Curriculum Innovation Means to EFL Teacher Education: Tracking 31 Years of the PGDELT Programme for Teach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2)在SSCI 期刊发表文章的探索:教学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从作者、评审和编辑的角度(The Significance of Scholarship of Teaching: Exploring Possibilities of Publishing in SSCI Journals: Author, Reviewer and Editor Perspectives);(3)写作任务复杂度与英语写作中学生动机、焦虑以及产出(Writing Task Complexity, Students’ Motivational Beliefs, Anxiety and Their Writing Production in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张军教授的报告对于教师如何与时俱进进行教学改革、结合教学进行科学研究、进行论文发表等具有十分有益的指导作用。

  张军教授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PGDELT的授课教师,与外国语学院曾经参加过该项目学习的教师为师为友。报告后,许多教师与张军教授进行交流,教师们深感张军教授的报告内容如旱中甘霖,十分及时,也非常能够对接广大教师的实际需求。大家表示将会带着此次讲座的收获,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不断尝,不断创新,并且希望在今后的教研中能够与张军教授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更加有效地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