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8周年】建筑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彰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

    (韩雪/文 王晨阳/图)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历史,强化党员意识,为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建院品格”的百年强院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建筑学院党委于7月2日14:00在土木楼礼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会上,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孙澄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工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学生党员,以及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活力,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素质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党委书记张国宏、院长孙澄、副院长邵郁、党委委员邹广天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薛名辉发言,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哈工大精神,严守哈工大规格、建院品格,争做时代的先锋,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罗西贝妮发言,总结了自身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学习经历,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刻起表率作用,以党性来约束、激励自己,带动身边党员同学,将自身发展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同时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真正做到党支部七个有力。在教师党员韩昀松、学生党员赵欣悦的领誓下,学院28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誓做合格党员。

    党委书记张国宏在总结讲话中,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总结了学院党委一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世界一流人居环境学科群建设目标,在深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改革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根本指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四个合格”,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教师党员要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到“四个相统一”。学生党员要带头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为世界一流人居环境学科群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本年度是学院四个一级学科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学院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保质保量打赢学科评估攻坚战。第三,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好。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主题教育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建校百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汇聚攻坚克难的无限动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建校百年、学科百年的到来。

    同时,本次大会进行了学院党委委员增补选举,根据会议程序,与会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党委委员补选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按照选举办法,经与会党员代表现场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党委委员4名,吕德生、朱逊、姜益强、董慰当选。

    本次会议上还进行了“筑魂”宣讲团揭牌暨荣誉讲师聘任仪式,由党委书记张国宏、院长孙澄为“筑魂”师生宣讲团揭牌,向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聘书。

党委书记张国宏讲话

 

院长孙澄宣读《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大会

 

大会表彰颁奖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薛名辉发言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罗西贝妮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选举

 

筑魂”宣讲团揭牌暨荣誉讲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