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29期预告——吕大刚教授走进1833005、1833008班

    值此夏季,土木学院2018级的学生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在哈工大第一年的学习生活,度过了在哈工大第一年的美好时光,为了将学院学科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前景等信息带去给同学们,让学院2018级本科的学生们更加全面了解土木工程专业,也给学生们带去更多的成长指引,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指导大学和人生规划,指引学生们成为“土木菁华”,土木学院特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名师走进2018级本科生小班系列活动”。此次邀请土木学院吕大刚教授走进1833005、1833008班,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2日(周五)10:00

    活动地点:主楼608研讨室(请提前五至十分钟入场)

    嘉宾介绍:

   吕大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力学专家,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与王光远院士共同提出“抗灾结构最优设防荷载决策理论”、“地震工程全系统全寿命优化设计理论”和“结构智能选型优化设计理论”,是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抗震优化设计规程》的主要编写者之一。

   主要承担“结构力学”、“结构抗震设计”、“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等本科生课程和“结构可靠度”、“结构优化设计”、“土木工程系统”、“灾害工程学”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主讲教师之一的“结构力学”被评为黑龙江省和国家精品课程,是“结构力学”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负责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地震局科研专项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3部,译著2部,发表论文90余篇。第八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成果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黑龙江省城乡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专著《结构智能选型—理论、方法与应用》获得首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工程奖。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