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后勤党委委员举行第3次、第4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19日至20日,后勤党委委员在学子楼405会议室分别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扎根东北、艰苦创业——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题举行第3次、第4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逐条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有关规定,严密严格严肃地深悟省思,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会上,李飞宇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逐段逐句学习党章,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明确要求,按照《工作方案》中所列的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不足和短板。

  周涛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他系统解读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通过图解的形式对《准则》和《条例》的重点和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赵振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哈工大作为龙江高等学府,始终扎根边疆、走在前列,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为学校教学科研保驾护航,为助力哈工大“双一流”建设,为哈工大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新的更加磅礴的力量努力奋斗。

  与会的党委委员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扎根东北、艰苦创业——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主题,按照党章党规要求,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自觉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黑龙江省专门为主题教育拍摄的专题教育片《丰碑》,在回顾历史中深刻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黑龙江人民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用理想和信念、智慧和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凝聚起的强大力量,深刻领会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的龙江优秀精神,深刻体悟一代代龙江人不畏风雨、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