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物理学院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缅怀英雄烈士,弘扬爱国精神,物理学院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28日赴东北抗日联军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抗日联军纪念园于20058月修建,六十米长的巨型浮雕记录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浮雕中十四棵苍松象征了东北抗日联军十四载抗击日寇的艰苦岁月;草丛中抗联战士和十一匹骏马组成的马队,象征东北抗联的11路大军。一尊尊生动的雕像再现了当年抗日英雄英勇不屈、前赴后继的抗日事迹。这样不畏牺牲的铁血战士,才有今日的繁荣昌盛。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英烈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大家集体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立志要在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发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