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基础学部1901009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1901009团支部于924日上午开展了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团日活动。

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是1945年苏联红军指挥部为纪念在对日本侵略者作战中阵亡的苏军战士修建的。中俄双语碑文是苏军对反法西斯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中苏共同参与反法西斯战争的友谊的见证。

接着同学们进入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艺术展厅,在这里有东北野战军的光辉历史。其2位元帅、3位大将的光辉荣誉令同学们久久驻足。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东北野战军众志成城、前仆后继的英勇气概,以及甘于为解放战争胜利牺牲的坚定信念。他们的事迹将永远在此传唱下去,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合作精神、报效祖国的献身精神将由我们的同学们永远的传承。

在历史文物陈列展区同学们了解到了黑龙江几千年的历史长卷。这里森林茂密、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从距今约6000年的渔猎生活的新开流文化直到华夏一统,同学们有了近距离深入了解黑龙江历史进程的机会。同学们从中领会到了先民不畏艰险、克服困难、不断探索的伟大精神。最后,同学们在俄侨文化展感受了中俄文化的交融,体会到了哈尔滨独特的文化氛围。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并且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团支部的同学们提高了对哈工大学子身份的认同感,使得团支部的凝聚力变得更强。同时,同学们表示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机遇期更应该了解历史,提高精神修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