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材料学院18本、19硕团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领团员青年主动了解历史、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材料学院18本、19硕所有团支部开展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各团支书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出席。

活动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展开。18本各团支部阅读的书籍为《万古江河》,19硕各团支部阅读的书籍为《初心与使命》。活动伊始,各团支书向全体团员青年介绍了所选书籍的作者及主要内容,并为大家诵读了书中的经典片段;随后,各团员青年就书中的经典片段、全书的中心思想、作者的写作初衷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廖颖晟同学对《万古江河》进行了分享,她认为:“文化自信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极其重要的,若想保持文化自信,我们应该做到对中国文化了然于胸,同时要有自己深刻的思考。”李明星同学对《初心与使命》有着自己的心得,他认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有不断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肌体的健康,才能让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最后,各团支书对大家的讨论及心得体会做了总结,并鼓励各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们从不同的角度陈述了自身的阅读体会、畅谈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乐趣。以书会友、以书养心、以书励志,在阅读与讨论中深刻理解中国历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传统文化,努力夯实基础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在爱国奉献中建功立业新时代,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