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 —— 我校承办“感知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太阳岛国际材子论坛”

2019-10-29 16:47

2019年10月24日-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太阳岛国际材子论坛”成功召开。论坛邀请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副院长刘孟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欧阳家虎、北京大学工学院终身教授董蜀湘,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C9高校40余名优秀来华留学博士生共同参加。

此次论坛由我校材料学院巴基斯坦籍优秀留学生郑山主持。论坛期间,留学生每人有20分钟进行自己的科研介绍的时间,重点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另有5分钟的问答环节。论坛现场,来华留学博士生们就《The effect of Ag deposition on PEC performance of wurtzite CdS NW photoanode》《Physical Properties and Phase Engineering in Two-dimensional Ternary Atomic layers》《Knowledge with achievement is ultimate virtue》《Rational synthesis of three-dimensional core–double shell upconversion nanodendrites with ultrabright luminescence for bioimaging application》等专业研究展开热烈研讨,我校欧阳家虎教授和北京大学董蜀湘教授两位专家对学生们的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研究层次,更加完善了同学们的学术理论研究体系,有利于来华留学生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培养学生成为知华、友华的“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

论坛期间,来自C9高校的留学生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央大街、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哈尔滨新区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太阳岛等地,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哈尔滨的城市建设和社会文化。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活动圆满结束,C9各高校留学生互相交流,激发出新的学术灵感,增进了高校间的情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论坛丰富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夯实了专业基础,期待有更多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