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九届青年教职工亲子电影节暨“迎接建校一百年——我和哈工大的故事”短片大赛圆满落幕

(张楚唯 高庆华/文  韩晓宇 王丽莹/图)2020年是哈工大迎来建校百年,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关键时刻。哈工大青年教职工和他们的宝贝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10月26日15点,由校工会、总务处/后勤集团共同举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职工亲子电影节暨‘迎接建校一百周年—我和哈工大的故事’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卢琇、总务处/后勤集团副处长赵振文、活动中心主任原国平、副主任米蓉及青年教职工和子女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以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开场视频让大家精神振奋、情绪高昂;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带来的诗朗诵《我爱哈工大》,用稚嫩的童声发出誓言,“将来我们也要考入这心驰神往的学校,成为光荣的哈工大人”;冉冉新星奖、春华秋实奖、阳光使者奖、星光灿烂奖在颁奖嘉宾手中一一揭晓,《我熟悉的哈工大》《美仑美奂的哈工大情缘》展现的是一代代哈工大人的接力和哈工大精神的传承,《奋斗的中国梦》《梦想少年》,展现的是一个个美好梦想的起点,是哈工大未来的希望;青年教职工和孩子共同演唱了多部儿童电影插曲,随着一张张具有年代感的动画片海报出现在大屏幕,勾起了大家的童年记忆,更是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时,全场不约而同地合唱,将整场颁奖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电影《深海历险记》,讲述了一只爱冒险的章鱼以及仅存的海洋动物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而开启的冒险之旅;会场外以国庆阅兵卡通人物和动画片形象组成的照相区成为活动前后最热闹的地方,留下了孩子们的开心笑容,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我和哈工大的故事,从我呱呱坠地就与她有不解之缘,在她怀抱中成长,在她熏陶下博学。哈工大和我的故事,从校训石上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八百壮士,牢记使命哈工大人”,一直伴随哈工大宝贝成长,深受大家喜爱的亲子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针对每年的活动主题,校工会和活动中心都力求新颖、贴近生活、意义深刻。希望通过亲子电影节的方式,努力营造舐犊情深、相亲相爱的亲子氛围,创造更多亲子交流的机会,让良好的亲子关系成为哈工大人优良家教、优良家风的基础,让繁忙的青年教职工更加安心、放心的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及服务工作。全体哈工大人在追逐共同梦想的接力跑中,奋斗的脚步不停歇,向着新的目标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