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九次、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31 14:33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组织第九次、十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先进事迹,深思反面典型”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

10月21日下午,领导班子在综合楼401党员之家组织第九次集中学习。领导班子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时刻,真切感受到共产党是如何从最初只有50人的星星之火发展现在9000万余名党员的最大执政党。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岳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分享了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和各项工作的推进》部分的学习心得,重点研读了新中国在过渡时期,是如何紧密围绕国家发展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进行的艰难探索,领导班子表示中国能够取得今日的伟大成就,是源自于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坚持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每一名党员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坚守初心使命,既要回顾来路,更要探寻前路。

10月22日下午,领导班子在综合楼401党员之家组织第十次集中学习。大家集体重温了刘永坦院士先进报告会的内容。副院长左德承领学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分享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化综合改革的举措和成效,副院长王忠杰结合调研情况,介绍了国外大学薪资待遇设置的情况。党委书记孙文博结合参观刘永坦先进事迹展和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展的心得,带头领学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重点就学习了马祖光、陈光熙和刘永坦三位先生的事迹,他指出正由于在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砥砺奋进,拼搏进取,计算机人要继承和发扬“八百壮士”精神和“光熙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国家重大需求  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