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院小助手】基础学部1901014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真情服务社会。20191029日下午,基础学部1901014团支部来到哈工大二校区医院开展了以“我是医院小助手”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首先在医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二区校医院的科室布局、楼层分布以及特色科室。同学们以分组调研的形式充分收集患者对校医院的意见与建议。院长对同学们的调研情况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她表示,“你们不仅今天是医院的小助手,未来也将一直是医院的小助手。”

随后,医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以互动方式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志愿服务的热情。基础学部1901014团支部也将在紧张的课业之余,不断了解志愿服务、走进志愿服务,在服务和奉献中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