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培养更高层次的国际化人才,增进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10月2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以“青年学子的成才机遇和时代使命——大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人才素质要求与培养”为题面向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英语研究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庞东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持续不断支持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向世界展示文明大国形象、东方大国形象、负责任大国形象、社会主义大国形象。青年一代,更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前途结合在一起。接着,她介绍了国际组织的主要分类、政府间国际组织和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的不同职能和影响力,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等与学校学院合作紧密国际组织。然后,庞东贺介绍了国际组织对人才素质的十方面要求。

庞东贺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现在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具体举措,她介绍了学校通过设立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班、开设相关送修课、课外活动、实习实践支持、职业能力培训、就业渠道扩展、学分保障、学制政策保障等相关支持办法。

课上,庞东贺介绍了学院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的主要做法,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网络资源,鼓励大家在学好本领的同时,要坚持和秉承自我革命的勇气,发挥自身所长,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走进去,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发挥价值,参与到全球治理的工作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