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团建】土木学院1733501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11月23日清晨,土木工程学院1733501团支部在校青协领队的带领下乘坐公交车早早地前往本次志愿服务的目的地,一家市中心的敬老院。

1733501团支部本次共有15人随队前去,正如这次志愿服务的主题:青春伴夕阳。大家都怀着一份感恩,一份真挚,希望能献出一份自己的温暖。经过了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准时到达了那家敬老院。

到达敬老院之后,我们分开行动,保证每个老人都有人陪着聊天,并打扫整理了爷爷奶奶们的房间。

打扫房间

这家敬老院里的老人年轻时有人做过木工,有人当过厨师,还有的老人曾经作为知青支援过祖国边陲,老人们很有兴致地问我们的生活状况,并向我们讲起他们从前的事。我们依稀可以看到他们眼睛里闪烁的光。

老人讲起年轻时的事

与老人闲聊

很快就到了中午,闻见了饭菜的香气我们知道老人们要吃午饭了,我们和老人们说明我们该走了,可以感受到老人们的不舍。志愿结束前我们拍摄了合照,希望能让这段经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记忆里,也希望更多的学生关注到志愿服务,关注到老人群体。常怀感恩之心,温暖之心永驻。

1733501团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