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语】创业园刘棋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专题培训

        为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过硬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求,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构建一支战斗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工作队伍,外国语学院开展“及时语”学生工作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培训。12月3日下午,创业园刘棋老师在机械楼3036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专题培训。
       刘棋老师就如何财务报销和攥写新闻稿做了讲解,并和参会的师生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首先,刘棋老师讲了财务报销的基本情况,怎么判别正规的手撕发票和定额发票,如何检查开票信息是否准确。其次,刘棋老师给大家演示了如何办理固资手续、采购手续。并给大家就预约流程,报销流程和审批流程做了演示。最后,刘琪老师又讲解了新闻摄影与写作,包括如何选取拍摄角度,如何根据场合不同选取拍摄内容,如何准确、真实、简练的攥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