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十七讲视频直播

2019年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同学在明德楼E706会议室集体观看全国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大讲堂”第二十七讲视频直播。本期理论大讲堂的主题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社会主义新局面》导读,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担任主讲人。

首先,秦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理论贡献、深远影响及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原理三个层面展开详细论述。其次,秦教授表明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的重要原因。他从党的十六大报告召开的特殊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在推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展开论述。最后,秦教授强调今天我们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时候,不要淡忘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突出的理论贡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完整准确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才能自觉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才能把我们现在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本次理论大讲堂,秦教授从多个维度向师生们讲授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社会主义新局面》导读的主要思想与精神实质,多层面切入,使师生们明白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我们的必修课,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