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环境之外正版软件激活指南

2020-02-05 08:52

 因哈工大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的激活服务器是置于校园网环境内的,未返校及外网的师生若需要,可通过VPN方式激活电脑的系统或办公软件。具体操作如下:

一.配置 SSL VPN

SSLVPN服务主要为使用依赖校园网环境的APP或是在微信中使用校内网服务提供的访问服务。

 

1.下载安装vpn客户端

访问以下地址,下载vpn客户端程序:
https://ivpn.hit.edu.cn/com/installClient.html

image-20200205082016-6

 

运行下载的程序“EasyConnectInstaller”进行安装。

2.连接

打开一浏览器,在地址栏下输入:ivpn.hit.edu.cn,进行访问。出现统一身份认证界面后,输入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进入VPN页面:

image-20200205082016-7

(以Windows10系统为例)点开电脑右下角“Λ”,显示隐藏的图标image 982,查看vpn客户端图标 。若如下图显示:“连接状态:已连接”

image 981

 

继续如下操作:

二.激活本机系统或办公软件

最小化浏览器,运行你本机上的“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即可。

image-20200205082016-10

三.激活结束

依次关闭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激活客户端,注销VPN账号。

 

如操作中出现问题,联系公老师。电话:18646283883 ,邮箱:gwm@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