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筑梦汇】建筑学院1726202班举办优秀校友小班行活动

       4月5日下午2:00,建筑学院1726202班承办了“优秀校友小班行”暨校友职涯分享会设计院专场。我校2007级建环专业本科生、就职于中国市政西北设计院的冶永福,我校2008级建环专业本科生、就职于天津市热电公司的刘清,我校2009级建环专业本科生、就职于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周登科,我校2013级热能专业硕士生、就职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吴剑平,我校2010级建环专业本科生、就职于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能源公司的巨烈等5位校友担任分享嘉宾。活动由1726202班长裴浩展主持,本科生辅导员王晨阳出席。
       首先,周登科分享了从毕业到现在的职涯心路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成长的经验和心得,以及BIM作为设计领域新工具出现的重要性;巨烈强调了专业学习对于暖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地区的基建开发;吴剑平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在设计院从事暖通设计工作的内容和常态,分享了关于注册设备师资格考试的经验;刘清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对不同就业方向的看法,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心态调整;冶永福谈了对毕业后首次就业的看法,强调了就职平台和城市选择的重要性,补充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
       此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各位校友对同学们关于职业和生涯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在答疑解惑之余,对同学们寄予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技术、引领美好未来的期望,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怀念之情和对母校建校百年的祝福之意。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与暖通设计行业优秀校友学习交流的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设计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同学们消解对职涯的困惑。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氛围轻松活跃,内容生动详实,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