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第2班团支部“我与哈工大的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迎接百年校庆,发扬学校的良好作风,抒发对工大的热爱之情。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2班团支部于4月27日-5月4日期间组织开展“我与工大的故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内各位成员积极展示自己与工大的合影照片,讲述自己与工大的故事,抒发自己对工大建校百年的祝福。

image 1369

支部内成员贺渝、张涛、郑世臣、邱俊棋本科就就读于工大,他们在院校开展的无数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认识了许多的良师益友……哈工大已然成为内心的归属之地,身上也烙印着工大不可磨灭的印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已经从校训变成了做事的标尺,传授知识的老师们的言传身教熏陶了学生们的一言一行。

支部内大多数同学是在研究生阶段才来到工大的。从南方来的王欣奕,姜瑞雪,李博等同学讲述自己来工大的种种感受:欢喜于在圣诞节晚上像金粉一样飘落的雪粒,惊讶于雪落堆成的小山,陶醉于澡堂的烟气氤氲。还有朱莹同学通过一首小诗来描绘这所百年名校的魅力,书写与母校共命运,同发展的诺言。王舒煜同学讲述着自己从高中开始与工大的故事,苦苦追寻,最终成真。大家从天南海北而来,有幸能够在工大建校百年的时候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个非凡的日子。

最后还有陈红芳、胡磊、胡号、王江坤、孙震、朱忠利同学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祝福工大“吾辈奋勇昔年华,百岁工大正青春”。虽然疫情期间大家不能够在学校相聚,但是大家依旧从祖国各地送来真挚的祝福。

image 1370

通过这次“我与哈工大的故事”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同学都深情是讲述了自己与工大的故事,感激工大给了我们知识的蓓蕾,赋予我们前进的动力;祝福工大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追忆往昔,岁月峥嵘,桃李满天,人才辈出,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前景光明,齐心协力,再创辉煌,我们信心十足。